江西高安:萬師訪萬家 辦群眾滿意教育

2021年04月13日11:3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13日電 教育是民生大計,關於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江西省高安市組織全市教師開展萬師訪萬家活動,讓教師走近群眾,尋計問策,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辦群眾滿意的教育。

走群眾路線,到群眾中去了解人民群眾的要求。為進一步密切學校與家庭、社會的聯系,了解學生與家長的困難和需求,高安市教體局組織全市教師開展萬師訪萬家活動。讓教師走近群眾,尋計問策,收集學生家長對教育發展改革及學校各方面工作的建議意見,破解教育發展難題﹔深入家庭,了解民意,促使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務學生和家長,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實現家校教育的完美結合,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推動高安教育高質量提升。

近年來,針對群眾反映的“大班額、大校額”問題,高安市教育系統爭取市財政資金投入約9.32億元,新建小學6所、初中1所、九年一貫制學校1所,增加學位18450個﹔投入2.6億元改擴建城鄉學校23所,投入3700萬元建成的教育城域網與省、宜春市實現互聯互通,一大批老校舊貌換新顏,一大批新校掀起新蓋頭,有力化解了學位緊缺、優質學位供給不足等問題。

同時,高安市還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幼兒“入園難、入園貴”問題,累計投入2.8億余元,新建公辦園18所,其中城區8所、鄉鎮中心幼兒園7所、村級幼兒園3所﹔回收小區配套幼兒園、擴充提升農村公辦幼兒園資源辦法,收回糧食局幼兒園、仁智幼兒園改為公辦幼兒園,加強對民辦園收費管理和監督檢查,有效破解了“入園難、入園貴”問題。

目前,該市學前教育三年毛入園率達96.44%、普惠性園覆蓋率達95.30%、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50.52%。

高安市教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教育系統將繼續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實際行動踐行為民辦實事的初心使命,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秦海峰 羅珣)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