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春檢清筍護線,保居民安全供電

2021年04月13日17:1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心,竹子快倒了,咚咚咚”,為保障春季居民安全供電,4月12日,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錦江供電所結合春檢工作組織員工對高壓線下的竹筍進行全面清理。

據悉,進入4月份,竹筍破土而出,進入快速生長期,與線路安全距離嚴重不足,一方面,極易與電力線路觸碰,從而帶電,過往行人接觸春筍后將造成觸電傷害,嚴重威脅居民人身安全﹔另一方面,遇刮風下雨等惡劣天氣,竹筍容易傾倒在線路上,引發線路故障停電事件,讓居民供電可靠性降低。

為及時消除好“竹患”,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錦江供電所組織15名工作人員攜帶油鋸、鐮刀、劈刀、繩子等工具,對轄區內的10千伏大塘線、10千伏創業園I回線兩條高壓線路下快速成長的竹筍進行清除。

確保清筍活動贏得竹農的理解,供電公司人員還向沿線村組、村民宣傳《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居民安全用電手冊》等知識,贏得了當地村民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供電公司人員共清理線路走廊樹木和竹筍65棵,成功開通了線下“安全通道”。

下一步,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人員根據春筍生長規律,結合春檢工作加大線路巡視力度,將竹筍隱患消除工作進行到底,確保竹筍隱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全力保障線路安全運行,確保居民安全供電。(李力)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