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圓滿完成首次10千伏配網合、解環試驗

2021年04月14日14: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已將10千伏紫雲Ⅰ線18#杆國土局L25開關由熱備用轉運行。”4月13日16時06分,隨著操作人員向調度復令完成,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首次配網合、解環試驗操作圓滿完成,這標志著公司配網管理水平又躍上一個新台階,對進一步提升豐城電網供電可靠性具有重要意義。

鑒於配網合、解環試驗在豐城是首例,負責此次試驗工作的相關業務部門高度重視,提前對合環條件、線路參數、聯絡設備配置、保護定值等情況進行了充分的研究分析,梳理出5條10千伏線路作為合、解環操作試點線路,並編制了相應的實驗方案及風險預控措施,充分做好合環前的准備工作。

為保証本次合、解環試驗順利進行,該公司特別邀請省電科院專家到會指導主、配電網帶電解、合環以及配網自動化建設工作,為試驗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工作當日,宜春公司調控中心副主任姚勇還帶領專家組到現場進行指導,在進行詳細現場復勘與技術交底后,作業人員動作規范、配合默契,高效、認真、嚴格執行現場安全措施,順利完成了此次配網合、解環試驗。

通過合解環操作,可做到全線不停電轉供負荷,不影響供電可靠性,實現用戶生產生活“無感知”。接下來,該公司將繼續秉承“不停電就是最好的服務”理念,總結好此次10千伏配網線路帶電合環倒負荷的成功經驗,完善配網線路合、解環潮流理論計算與合環倒閘操作流程,全面梳理符合條件的聯絡線路並建立聯絡點開關台賬信息,開展深化研究,加強作業人員業務培訓,推動形成配網線路聯絡、負荷轉供靈活、網架結構堅強的優質電網,進一步減少停電時長、提升作業技能、優化營商環境,為城鄉建設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鄢文濤)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