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較真碰硬扎實推進查糾整改各項工作 確保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2021年04月16日07:00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5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要求,在中央督導組的精心指導下,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較真碰硬扎實推進查糾整改各項工作,確保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向縱深發展。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副組長邵旭軍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尹建業主持會議,秦義、葛曉燕、田雲鵬出席。

  劉奇指出,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以來,各地各單位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學習教育扎實開展,為民辦事有序推進,教育整頓平穩起步、開局良好。現在,我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將陸續進入查糾整改環節。這是教育整頓的中心環節和重中之重,是實現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目標的關鍵所在。問題查究深不深入、整改徹不徹底,直接決定著教育整頓的成效。

  劉奇強調,要准確把握總體要求,確保查糾整改正確方向。全面對標對表中央精神,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精准把握查糾整改各項政策,堅持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持續筑牢政治忠誠、優化政治生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實做到執法為民、公正司法、取信於民。要堅持教育整頓、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切實把教育整頓的成效轉化為做好政法工作的強大動力。

  劉奇強調,要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堅決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查糾整改的主要目的就是清除害群之馬,這是檢驗政治忠誠、考驗黨性純潔的“試金石”,是必須啃下的“硬骨頭”。各地各單位特別是政法系統要穩妥有序推進干警違紀違法問題查處,准確把握嚴的主基調,以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決心和勇氣,以自查自糾、組織查處、專項整治為工作抓手,聚焦重點難點發力、激發自查自糾內力、發揮組織查處威力和政策策略效力,推動問題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實、治到位,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劉奇強調,要聚焦整治頑瘴痼疾,著力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頑瘴痼疾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執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難”問題。要堅持“減存量”與“控增量”齊抓,猛藥治疴與抓源治本貫通,集中整治與建章立制同向發力,全面徹底排查,精准靶向整治,強化標本兼治,著力根治長期影響制約公正執法司法的深層次問題,推動執法司法公信力明顯提升。

  劉奇強調,扎實有序開展查糾整改,是“刮骨療毒”,也是重大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主動接受中央督導組督導、堅決配合督導、全力支持督導。各地各單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要切實擔負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緊盯環節步驟,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完成查糾整改各項任務,高標准高質量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記者劉勇、楊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