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 打造“網格化”巡防體系

2021年04月17日09:0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17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16日從江西省公安廳獲悉,今年以來,江西公安系統積極創新完善巡邏防控模式,織密織牢巡邏防控網絡,打造“網格化”巡防體系,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切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有效提升了社會面動態管控和快速反應能力。

據介紹,江西建立了以特巡警、派出所為主體,動態+定點巡邏、步行+車輛巡邏、實地+視頻巡邏等網格化巡邏機制。全面強化街面巡邏防控和警情處置工作,實時震懾和打擊街面搶劫、搶奪、扒竊等現行違法犯罪。依托治安崗亭及警務工作站,全面加強對黨政機關、中心廣場、繁華商業區等重點要害部位、人員密集場所的武裝巡防和值守,提高街面整體防控效能。在重大活動和重要節假日期間,啟動等級化巡邏防控工作,根據不同勤務等級每天出動約9000至14000人次的巡防警力,加大了對可疑人員、車輛、物品的盤查力度,有力震懾違法犯罪活動。

據了解,今年以來,江西省共新建、改建36個街面警務站、55個治安崗亭,常設330余個武裝巡邏車組、28個公安武警聯勤點位、860余條武裝機動巡邏線路,各地主城區劃分1200余個網格化巡邏區域,明確550余個重點巡邏部位,基本形成“點、線、面、片”多維布局的立體化巡邏防控網絡。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