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春環衛學黨史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4月19日10:47    來源:江西日報

  瞻仰烈士陵園,重走紅軍路,集體上“微黨課”……日前,宜春市環衛處全體黨員來到袁州區水江鎮紅色文化教育基地,開展“學百年黨史、重走紅軍路”活動,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水江鎮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涌現了“飛奪瀘定橋勇士”劉梓華等革命先烈。宜春市環衛處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來到水江鎮,瞻仰水江革命烈士陵園,在紅旗廣場重溫入黨誓詞,在梓華廣場瞻仰“飛奪瀘定橋勇士”劉梓華烈士雕像,學習他英勇戰斗、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支委現場講《小洞武裝大示威》“微黨課”,重溫殘酷的革命斗爭史。在水江鎮黨員活動室,全體黨員集中觀看了水江革命歷史紅色教育片《永遠的豐碑》等,進一步激發了愛黨愛國熱情。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宜春市環衛處黨支部精心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制定了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實施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列出了具體學習計劃。該支部按照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結合環衛工作實際,堅持學以致用,全面落實“推進清廉宜春建設”“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工作,推動宜春環衛工作高質量發展。

  走進宜春市環衛處,隻見“中共黨史大事記簡表”宣傳展板,擺放在辦公樓一樓大廳顯眼處,讓全處黨員干部和職工每天都能時時看,常常學,加深對黨的重大歷史事件的了解。從3月起,宜春市環衛處黨支部堅持“黨史天天學”,每天在微信工作群推送黨史知識、黨史小故事等內容,還安排專人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在線學習。大家積極響應,頻繁互動,交流學習體會,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3月8日,該支部舉辦“迎建黨百年、展巾幗風採‘三八婦女節’知識競賽”活動,有近20名女干部職工參賽。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宜春市環衛處黨員干部和廣大職工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營養,凝聚奮進力量,通過“比、學、趕、超”多種方式激發工作熱情,做到思想統一、行動一致,凝心聚力、奮勇開拓,以昂揚的斗志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譜新篇,有力推動宜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熊國東 邱容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