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步經濟工作

劉奇主持

2021年04月20日07:16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省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法德領導人視頻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協同推進減污降碳,大力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經濟,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加強綠色發展國際交流合作,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江西貢獻。要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深度參與國際經貿合作,全面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助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與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對接,健全完善省級定點幫扶機制,扎實做好定點幫扶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講好脫貧攻堅故事,激勵廣大干部群眾乘勢而上、接續奮斗,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切實讓革命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突出問題導向,強化法治思維,認真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深入開展集中攻堅行動,強化全鏈條打擊,推動打擊治理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要加強源頭治理、綜合治理,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強化反詐宣傳教育,淨化網絡生態,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職業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加快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努力培養更多德技並修、又紅又專的高素質“贛鄱工匠”。要深化職業教育體制機制改革,大力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打造省部共建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推動全省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動經濟持續穩定恢復,一季度經濟運行呈現“強勁反彈、接續向好”的發展態勢。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經濟恢復基礎還不牢固,實體經濟仍面臨不少困難,重點領域風險隱患還有不少。我們必須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堅持問題導向,發揚隻爭朝夕、勇創一流的精神,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穩定經濟運行,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加快培育發展動能,更加注重統籌兼顧,奮戰二季度,鞏固好勢頭,實現“雙過半”,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