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除隱患 江西豐城一景區取消風箏節活動

2021年04月26日14:2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冮總,你們景區五一期間會舉辦風箏節,真的嗎?”

“是的,劉工,這也是為今年10月份的開園運營提前作好准備、聚集人氣。”

“冮總,景區內有特高壓線路,我擔心放風箏時風箏會飄到線路上……”

4月24日,在江西豐城市4A景區——中國愛情花卉小鎮的小型會議室裡,國網宜春豐城市供電公司與江西省送變電公司上高站人員攜手,以座談會的形式,以正負800千伏賓金線為例,組織愛情花卉小鎮工程部、用電部等相關人員開展了電力設施防護安全知識學習,並普及了其他電壓等級線路的安全距離知識,就景區的用電問題一一作出了解答。

座談會后,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和景區相關負責人一起對景區內的特高壓線路杆塔進行了巡視,當巡到賓金線2482號杆塔下,發現一名准備放風箏的男性游客,在場巡視人員立即上前勸阻了游客的危險行為,並對其進行了電力設施安全知識宣傳。

“劉工,經過剛才的安全培訓,我們也很擔心那麼多風箏,難免會有些飄到景區內的特高壓線上去,這樣不僅會對人身安全造成極大傷害,也會威脅到電網的安全運行,確實有很大安全隱患。我們決定今年五一風箏節不舉辦了!”臨走時,愛情花卉小鎮運營總經理冮文軍如是說。

據悉,正負800千伏賓金線在梅林供電區域內的線路長度67.4公裡,共129基杆塔,其中4基座落愛情花卉小鎮景區內。為保障特高壓線路的安全可靠運行,豐城市供電公司按照屬地化巡視防護工作要求,定期對豐城過境特高壓線路通道進行防護管理,節假日期間特別加強巡視檢查,對遭到惡意破壞的電力設施,及時做好現場保護、資料留存和匯報處置。同時,廣泛開展特高壓線路防護安全宣傳活動,通過建立微信群、QQ群以及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廣播等多種形式,向沿線村委會(村小組)居民宣傳保護電力設施的重要性,強化廣大群眾保護電力設施的安全意識,引導沿線群眾自覺保持與特高壓線路的安全距離,營造安全穩定的供用電氛圍。(闕建華)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