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湘東區峽山口街紀工委:為換屆后干部上好廉政課

2021年04月27日11:23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萍鄉市湘東區峽山口街紀工委召集全街21個社區100多名新任“兩委”干部進行集中培訓,學習黨紀黨規,為他們上好換屆后的廉政課。

  隨著近期社區“兩委”班子換屆工作的結束,對新上任的社區干部開展廉政教育,樹立廉潔意識,顯得尤為重要。為此,該街道紀工委積極組織開展換屆后“廉政黨課”專題教育,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工作的一系列黨紀法規,重點講述生活中常常被忽略而又觸犯了條例中的六大紀律案例,並就新形勢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社區干部進行了交流討論。

  一名新任社區干部感慨地說:“這樣的廉政教育課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時,為我們社區干部敲響了黨紀國法警鐘,讓我們從履職第一天就明白了行權有風險,用權須謹慎,隻有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才不辜負組織的信用,群眾的期望。”

  近年來,峽山口街紀工委將堅持把廉政黨課教育與反腐倡廉專題教育結合起來,突出對關鍵環節、關鍵崗位、關鍵人員開展廉政教育,讓高頻率的廉政黨課教育成為新常態,讓黨紀黨規意識成為所有黨員干部的共識。(謝 菲)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