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峰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1年04月30日09:04  來源:江西日報
 

  連日來,橫峰縣各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到處呈現出熱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設場景。該縣緊緊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推動全縣經濟發展的總抓手,大力開展“項目建設推進年”活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通過項目引領實現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聚焦項目擴投資。該縣緊盯項目信息抓儲備,深入研究、緊密對接上級投資政策要求,准確把握產業發展方向和市場趨勢,圍繞重點領域,找准投入方向,加大招商力度,謀劃儲備一批符合縣域實際、高質量、可實施的項目,以精准投入、高質量投入奠定高質量發展的扎實基礎。今年,該縣將重點實施橫峰經開區標准廠房及基礎設施建設、瞾澤銅業、金仨鋁業等重大項目174個。

  聚焦服務抓進度。該縣加快辦理項目前期相關手續,確保項目盡快開工建設﹔推行政務服務“容缺受理”制度,探索推行政務服務“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設立“企業寧靜日”,建立“有事必服、無事不擾”服務企業工作機制,實行收費“一單清”管理制度,進一步優化企業發展環境。同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優化營商環境相結合,進一步細化措施、優化服務,全力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將精准服務落實到項目建設全過程,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聚焦督查促推進。該縣圍繞項目實施的各個環節,制定具體時間表、路線圖,並逐一明確重點項目責任單位和配合部門,將任務分解到人,實施專項推進,嚴格責任考核,強力推進項目開工、竣工,並建立定期調度機制,對落實情況實行一周一調度,進一步壓實項目建設相關主體責任。 (記者呂玉璽 通訊員余琳)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