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何煥奎紀念館開館

2021年04月30日21: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30日電(記者 秦海峰)何煥奎紀念館4月30日在南昌市進賢縣三裡鄉舉行開館儀式。據了解,何煥奎是南昌大學醫學院前身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首任校長。

何煥奎紀念館位於三裡鄉豐富村委會何家小學內,面積約300㎡,在何煥奎博士故居的基礎上,保持主體結構不變,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進行修繕。2020年2月份開工建設,同年8月份竣工。紀念館布展內容分“江右才子”“負笈留洋”“豫章辦校”“杏林成就”“桑梓情懷”“桃李天下”共六個單元,陳列文物、醫學器具、圖書文獻、圖像等資料約200件。

主辦方表示,建立何煥奎紀念館,不僅是對先人的緬懷與紀念,更有利於弘揚和傳承優秀歷史文化,豐富和優化南昌大學以及進賢縣鄉村中小學校校園文化建設內涵,拓寬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實踐平台,有利於加強校社聯系,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有利於充分挖掘何煥奎博士勤奮求學、潛心醫學教育的史料,講好教育尤其是醫學教育的“江西故事”。

何煥奎曾留學日本八年,1914年秋天自籌資金在南昌中山路百花洲創辦豫章醫院,1915年,加盟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后更名為江西省立醫學專門學校。1921年3月,江西省立醫學專門學校成立,何煥奎為首創校長。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