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景區用電安全

2021年05月02日17: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1日是小長假第一天,在國家4A級景區梅林愛情花卉小鎮,幾隊在游客中穿梭的黨員服務隊隊員和身穿牛仔工裝、頭戴安全帽的“藍領工匠”格外亮眼,他們是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梅林供電所的黨員,正聯合江西省送變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對±800千伏特高壓賓金線進行特巡,並在景區荷塘邊、杆塔邊、景區路口豎立安全警示牌,確保人民群眾節假日涉電安全。這也是該公司一線供電員工“五一”堅守崗位保供電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800kV賓金直流線路起於四川宜賓雙龍換流站,止於浙江金華換流站,途經四川、貴州、湖南、江西、浙江等5個省域,是世界在運容量最大輸電工程,線路全長1679.6千米,在江西省內線路長近450千米。該線路在豐城市境內跨越新建昌吉贛高鐵和既有滬昆鐵路,

為確保五一節期間賓金線供電安全穩定,豐城市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一是積極履行屬地化管理職責,主動加強與江西省送變電公司各地運維站溝通,聯合排查景區放風箏、山地樹障、高處杆基水土流失、山火等安全隱患,確保特高壓線路安全穩定﹔二是延伸供電服務范,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走進愛情花卉小鎮配電室,仔細檢查供電設施和高低壓線路,確保節日期間景區可靠用電﹔三是組織所屬供電所分批到居民社區、廣場公園、商店等場所開展走訪,收集客戶聯系方式,發放家庭用電服務宣傳單,讓客戶清楚的了解安全用電知識、了解階梯電價、輕鬆使用“網上國網”APP,足不出戶辦理用電業務,遇到供電故障時,知曉並及時撥打客戶經理或供電服務電話。

同時,該公司還加強電網調度,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間的值班搶修、優質服務、運維物資儲備等工作,確保小長假期間電力安全可靠供應。(熊佳偉)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