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更省心 服務更貼心

宜春“一站式”服務老年病人

2021年05月08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這裡的‘一站式’服務真貼心,為我們老年人就醫辦了一件大好事。”5月6日上午,柯照南老人來到宜春市人民醫院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就醫,見到記者前來採訪,為該院真心為患者辦實事豎起大拇指點贊。

  柯照南是宜春職業技術學院的一名退休教師,85歲高齡,患高血壓、心律失常、腸功能紊亂等多種疾病。以往,她來到宜春市人民醫院就診,排隊挂號、就診、檢查、取藥,需樓上樓下來回奔波。這次來到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她去窗口挂號不用排隊,自助刷卡繳費有導醫服務,窗口取藥方便快捷。這種“一站式”的就醫服務,讓她感到特別舒心。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宜春市人民醫院黨委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破解老年病人就醫難、看病難的困擾,該院把以前分布在不同樓層的老年病人醫療服務,集中在一個樓層一個區域內,設立了全市首個“一站式”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

  該院副院長胡華著告訴記者,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設立后,挂號、問診、繳費、取藥等老年人就診的相關問題,在這裡都能享受到 “一站式”服務,便捷又舒心,切實方便了老年人就醫。

  記者在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看到,這裡開設了導醫台、內科門診、外科門診、精神心理門診、採血室、多學科診療室等,可為70歲以上的老年病人就醫提供“一站式”服務。該院護理部主任王敏告訴記者,中心還為老年病人做CT、彩超、心電圖等檢查開辟綠色通道,縮短了就醫等候時間。

  據了解,老年病人往往涉及多個器官的疾病,以往需要挂幾個號,到不同樓層就診。該院從老年病人就醫需求出發,在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開設了多學科門診,在中心挂號后,由相關專家集中到多學科門診,為同一個老年病人看病,有效提高了服務效率和診療水平。

  該中心還為老年病人提供綜合評估服務,進行全面、專業的評估,為他們提供日常生活及用藥綜合指導,及時預防不良情況發生,還有專職導醫、專職護士和志願者,及時為老年病人提供多種服務,改善其就醫體驗。(記者鄒海斌)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