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航空一飛機萬米高空風擋玻璃破裂 成功備降蘭州

2021年05月08日10:0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時雨)5月8日,江西航空發布聲明稱,5月4日,該公司一架B737-800飛機執飛庫爾勒至鄭州航班,在巡航階段高度10100米,駕駛艙左前風擋外層玻璃突遇破裂,飛機備降蘭州。

聲明中稱,事發后,機組立即報告空管和公司,公司和機組保持實時的聯系,並給予技術支持。在這種情況下,按該機型的處置程序,飛機可繼續飛往目的地。

為確保安全萬無一失,公司和機組共同決策採取更為穩妥的措施,在空管的指揮下下降高度,並在臨近的蘭州中川機場安全落地。

航班備降后,公司妥善安排了機上旅客,並於次日安排補班,將旅客送達目的地鄭州。

聲明中表示,飛機維修和飛行手冊對飛機風擋玻璃均有嚴格的檢查放行標准。根據手冊描述,B737-800飛機風擋由多層玻璃組成,本次發生破裂為外層玻璃,外層玻璃不是結構層,不承受結構力,隻提供剛度、硬度,以防劃傷、鳥擊和外來物損傷,該飛機風擋承受結構力的中間層和內層均完好。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