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路水路交通建設等工作獲國辦通報表揚

2021年05月08日20:0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報,對2020年落實穩就業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6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資金、項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試等30項獎勵支持措施。其中“江西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設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好、地方投資落實到位、促進社會資本進入交通建設領域措施有力、交通債務風險防控工作落實有力”受到通報表揚並將享受一系列激勵政策措施。這是全國交通運輸行業唯一一項受表揚的工作。

江西省交通運輸部門介紹,2020年以來,江西省全年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025.1億元,同比增長46%,年度完成投資首次突破1000億元,創歷史新高。

據介紹,2020年初,江西省出台《關於實施“三大攻堅行動、三大提升工程”推動全省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提出了2020-2021年兩年期間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及水運工程建設目標任務。

《意見》出台后,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及時制定了配套落實細則,明確各地目標任務、工作要求、責任主體和時間節點。

江西省在去年建立公路水運重點交通基礎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協調推進機制,設立前期工作專班,統籌協調、督促、指導各單位2020年至2021年兩年需開工的12條高速、57個國省道和14個水運項目前期工作。同時,將年度投資任務分解至每個項目,具體到每個月,真正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項目按照時間節點順利推進。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愛和表示,江西省交通運輸廳計劃將新增安排的5000萬元中央資金全部用於市、縣交通項目建設,並督促各地利用好激勵資金,加快完善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助力全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時雨 練崇田 溫靜)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