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對流天氣來襲 江西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

2021年05月10日20:1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10日電(時雨)10日傍晚,原本晴朗高溫的南昌突然陰雲密布電閃雷鳴,一場強降雨突然而至,戶外不少人被淋得措手不及。受強對流天氣影響,江西不少地方降下冰雹。當日,江西省自然資源廳和省氣象局聯合發布了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

據悉,10日下午,江西省安福縣部分鄉鎮出現強對流天氣,洲湖鎮出現冰雹﹔新余市渝水區羅坊鎮出現直徑30mm冰雹。此外,南昌市進賢縣,撫州市東鄉區等地也降下冰雹。氣象部門介紹,預計10日開始到12日,受高空低槽、低層切變線、低層急流共同影響,江西省北部有一次暴雨過程,其中,11日贛北雨勢增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2日贛北南部和贛中北部部分暴雨 。一些地方在下雨的同時還會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風、冰雹,要特別注意防范。

江西省自然資源廳和省氣象局在10日聯合發布的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顯示,由於累計雨量大,預計5月10日16時至5月14日08時,九江市西部和廬山、宜春市北部、景德鎮市北部、上饒市東部、鷹潭市南部、撫州市東北局部等地質災害高易發區發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災害的風險較高(黃色預警)﹔九江市中西部和東北部、景德鎮南部、上饒市中部、鷹潭市中部、撫州市東部局部等地質災害高易發區和中易發區,有出現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災害的一定風險(藍色預警)。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