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進出口和出口增速均列全國第5

2021年05月10日21: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10日電(時雨)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報,對2020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6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江西省促進外貿、外資穩定增長,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成效明顯,被國務院列為激勵表彰的6個省份之一,將在培育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方面獲得優先支持。

江西省商務部門介紹,2020年,江西全省進出口總額達到4010.1億元、增長14.3%,其中出口2920.4億元、增長17%,進出口、出口增速均列全國第5,總量較上年分別前移1位和2位﹔實際利用外資146億美元、增長7.5%,現匯進資總量全國第12、中部第1,均較上年前移1位。

江西省商務廳表示,下一步將用足用好激勵政策,加大力度推進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建設,培育壯大基地產業集群,發揮基地在穩外貿穩外資、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方面的引領帶動作用,促進貿易與產業深度融合,助力全省外貿穩定增長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