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5月11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5月1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抓住中央出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機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積極推進產業優化升級,充分挖掘內需潛力,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持續鞏固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統籌做好就業、收入分配、教育、養老等民生工作,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切實維護全省社會大局穩定。要運用好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相關成果,堅持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堅決守住耕地紅線,推進土地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全面提升國土資源工作水平。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大力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加快構建科學規范、開放包容、運行高效的人才發展治理體系,為全省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凝心聚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要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持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深化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強化多污染物協同控制和區域協同治理,扎實推進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生態福祉。要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扎實做好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要大力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持續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加快構建導向清晰、決策科學、執行有力、激勵有效、多元參與、良性互動的環境治理體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讓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要持續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努力培養更多高素質贛鄱工匠,積極維護勞動群眾合法權益,支持和激勵廣大勞動群眾在新時代更好建功立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賀信精神,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千方百計擴大消費,促進消費穩定增長、提質增效。要全面提升開放水平,著力加強外貿工作,加大重點外貿企業幫扶力度,推動更多江西優質產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以高水平開放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民政事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意見》。強調,要聚焦保障基本民生、創新基層治理、發展社會服務等重點任務,注重協同高效,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困難群體救助保障,織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網,切實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人民群眾心坎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