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5G+醫療健康服務試點

江西省加快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

2021年05月11日07:20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我省印發《關於深入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六個一”便民惠民服務行動的通知》,通過夯實“一張網”基礎服務、強化“一體化”便民服務、優化“一網辦”政務服務、支撐“一盤棋”防疫服務、探索“一流式”創新服務,加快“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提高健康江西建設水平。

  《通知》明確,我省二級及以上醫院要完善互聯網醫院監管平台建設,推進互聯網診療服務,推動醫療機構間電子病歷、檢查檢驗結果、醫學影像資料等醫療健康信息調閱共享,探索醫療機構之間、區域內的信息互認。逐步擴大醫保對常見病、慢性病“互聯網+”醫療服務支付的范圍。探索“互聯網+”醫療服務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落實“長期處方”的醫保報銷政策,對符合規定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在線處方藥費等實現在線醫保結算。

  《通知》要求,我省要加快建立傳染病智慧化多點觸發監測預警平台,覆蓋公共衛生機構、醫療機構、第三方檢測實驗室和互聯網輿情信息等。建立完善傳染病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平台,健全完善防護物資調配、醫療服務需求供給等綜合保障信息平台,動態管理省域內疫情防控救治機構、人員、疫苗、設備、物資等重點資源,實現可視化展示。開展“5G+醫療健康”服務試點,加快VR、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衛生健康的融合應用。(記者鐘端浪)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