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初步具備覆蓋全省輻射周邊的航空應急救援能力

2021年05月11日07:0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11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減災委副主任,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龍卿吉10日表示,江西救援能力全面加強。江西修訂制定了應急預案17萬余個,基本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預案體系。組織抗洪搶險、森林防滅火、航空救援等實戰演練和專業森林消防隊比武、首屆社會救援力量技能競賽等,實戰能力逐步提升。

龍卿吉說,江西還加快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轉型升級、提質強能,在全國率先出台地方專業森林消防隊伍建設管理辦法,打造以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為主力,解放軍、武警部隊為突擊,108支地方專業森林消防隊、553支政府專職消防隊和礦山、危化、水電等專業救援隊伍為骨干,95支社會救援隊伍為補充的力量體系。同時,應急救援航空體系建設穩步推進,初步具備覆蓋全省、輻射周邊的航空應急救援能力。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