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縣舉辦“師生共講紅色故事”比賽活動

2021年05月12日20: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引導師生聽黨話、跟黨走,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5月9日,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師生共講紅色故事”比賽活動在奉新四小報告廳舉行,本次比賽分為學生組和教師組,共74人參加。

在學生組比賽現場,來自高中組、小學組、初中組的34位小選手,或娓娓道來,或深情講述,或慷慨激昂,一個個感動人心的紅色故事,小小講解員的動情講述,將師生們帶回到那個硝煙彌漫的年代,令在場的聽眾潸然淚下。

當日下午,來自全縣的38位教師以飽滿的情感和鏗鏘有力的語言,訴說著英雄的事跡,在一個個蕩氣回腸的英雄故事中,感受革命精神,在一幕幕感人的畫面裡,體會到信仰的力量。

講好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通過此次活動,全體師生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的洗禮。師生們紛紛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發揚紅色傳統,筑牢理想信念,以英雄為榜樣,砥礪前行。(溫立蘭、胡中妹)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