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江西電力有效應對雷暴天氣 保障電網安全

2021年05月12日14:4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10日晚,贛中贛北地區遭遇強雷電、強降水、強對流等惡劣天氣。截至11日7時,江西電網36條10千伏線路被迫停運,累計影響了1496個台區、72454戶正常用電。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啟動應急機制,先后投入356支搶修隊伍,出動人員1467人、車輛356台,有力保障了電網總體平穩運行。

惡劣天氣來臨之前,國網江西電力即發出預警通知,要求各單位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密切跟蹤監測天氣變化和電網運行情況,及時處置電網故障、用戶停電和設備設施受損事故,最大限度減少災害影響。要加強巡視檢查,重點對輸配變設備進行巡視和維護,對“三跨”、沿江、沿河地段開展特巡,加大抽水泵站、排澇站、電鐵牽引站、機場、車站等重要用戶的巡視力度,確保重要用戶可靠供電。

此次受災害影響較大的地區,主要集中在上饒、宜春、九江、景德鎮、撫州、萍鄉、鷹潭、新余等市縣供電公司管轄范圍。

據天氣預報,強降水天氣還將持續到13日。國網江西電力表示,在確保搶修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將組織力量,第一時間開展故障應急搶修,將惡劣天氣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限度。(薛永冰 桂譜堅)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