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第一時間搶修復電

2021年05月12日14:5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10日下午,江西省上高縣境內出現強對流大風冰雹雷雨惡劣天氣,造成縣內敖陽街道、錦江鎮、蘆洲鄉等8個鄉鎮場的多處電力設備受損故障停電,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電力員工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始了與時間賽跑的搶修行動。

“好的,我們立即安排人員排查故障”15時敖山供電所所人員接到調控分中心電話得知在調控人員試拉變電站開關確定故障線路為10kV潭溪線,供電所立即安排4名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巡線。

在經過1個小時的摸索排查后,終於查到故障原因是暴雨造成電杆杆基泥土流失,從而嚴重傾斜,拉線觸碰避雷器銅鋁線夾致使線路接地,這只是災害天氣下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人員巡線的縮影之一。

“我們正在組織帶電作業,30分鐘內一定能送電。”鏡山工業園供電所所長對用戶解釋道。由於轄區白天雨勢較大,一直未停止,供電所人員無法及時組織人員搶修,隻能巡線確定故障位置為10千伏黃金大道三線同博科技支線01號杆的C相線夾。

停電用戶為工業園區企業,為了企業盡快恢復生產,供電所人員聯合帶電作業班人員對線路C相線夾進行帶電作業消缺,斗臂車上兩名工作人員包裹帶電部分設備,更換線夾,僅1小時便完成了消缺工作,大大縮短搶修時長,工業園區的企業紛紛豎起大拇指,為上高縣供電公司的速度點贊。

截至5月11日,因強對流惡劣天氣造成影響的線路、台區用戶陸續恢復供電,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安排人員24小時防汛值班,搶修人員整裝待發,一旦有情況,聞令而動,全力守護一方光明。(鄒曦、黎輝、吳磊、高飛)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