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威海)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歌詠晚會

2021年05月12日11:1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頌歌獻黨銘初心,青春報國擔使命。5月8日晚,山東大學(威海)第十屆“唱響主旋律,傳揚正能量”歌詠比賽暨慶祝建黨100周年歌詠晚會舉行,現場近三千名師生觀看比賽。

  比賽共有來自11個學院的13支代表隊參賽,分為“星火燎原”“立國安邦”“走向復興”三大篇章。每一篇章皆選取最能代表此歷史階段的經典紅色歌曲進行傳唱,共同描繪了建黨百年征程的壯麗畫卷。

  本次比賽是山東大學(威海)面向校區師生舉辦的第二場“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實踐教學活動,通過傳唱百年黨史經久不衰的經典歌曲既能讓廣大師生領悟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也體現了山東大學(威海)將藝術融入思政課的美育思政教學實踐。

  最終,藝術學院的《走向復興》獲得特等獎,空間科學與物理學院的《我們都是追夢人》和機電與信息工程學院一隊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獲得一等獎。商學院二隊的《向往》、機電與信息工程學院二隊的《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文化傳播學院的《不忘初心》及東北亞學院的《在太行山上》獲得二等獎。商學院一隊的《東方紅》、數學與統計學院的《七律長征》、翻譯學院的《唱支山歌給黨聽》、澳國立聯合理學院的《在燦爛陽光下》、海洋學院的《過雪山草地》和法學院的《南湖的船,黨的搖籃》獲得三等獎。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