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退役大學生士兵專場招聘啟動

2021年05月12日11:12  來源:北京日報
 

2021年北京市退役大學生士兵專場招聘會昨天開幕,並將持續3天時間,為1500余名符合條件的退役大學生士兵創造了就業機會、拓寬了就業渠道。此次活動由市征兵辦、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國資委等部門聯合舉辦,400余家單位累計提供崗位3200余個,涵蓋教育、信息、金融、物流等多個行業領域。

此次招聘會組織6場,每場招聘單位都不同。昨天是事業單位雙選會,今天為市屬國有企業雙選會,明天組織非公經濟組織單位雙選會。

前期,市征兵辦會同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國資委對今年報名參加專項招聘的退役大學生士兵信息進行了大數據分析,針對所學專業和學歷進行精准匹配,按照專業對口和多安排行政管理崗位的原則,重點提供管理、教育、IT、財務、公益服務等崗位,有效提升退役大學生士兵專業對口率。在前期會同市委組織部定向招錄公務員210人的基礎上,這次市紀委、市委宣傳部、市發改委、市教委、市衛健委等單位提供事業崗位318個,北控集團、北汽集團、首鋼集團、北京銀行等市屬國企提供崗位453個,騰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等市非公經濟組織提供崗位436個,崗位質量大幅提升。

據悉,北京市近年來相繼出台了一系列優待政策鼓勵大學生參軍入伍,尤其是針對退役大學生士兵的就業優待政策,得到用人單位、社會各界和大學生群體的高度認可。截至2020年,累計為8000余名退役大學生士兵提供了1.5萬余個崗位,6000余名退役大學生士兵通過政策充實到各單位,成為北京市建設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記者 代麗麗 通訊員白斌 朱俊霖)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