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思政課教師深入山區小學開展黨史宣講和志願服務

2021年05月12日15:2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10日,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思政課教師前往豐城市麗村鎮城前小學,面向全校48位學生開展黨史宣講和志願服務活動。

周易老師以鉛筆為引,聲情並茂地講述了宋振中烈士(別名小蘿卜頭)的故事,為與小蘿卜頭同齡的小學生們帶來了一堂跨越時空的黨史課,使學生們感知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精神,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學生們紛紛表示要向小蘿卜頭學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廖志娟老師以《國旗的誕生》為題,圍繞國旗圖稿征集、五星紅旗脫穎而出、五星紅旗的象征意義等三個方面展開宣講,使學生們感悟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的初心和使命,激發了他們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

宣講活動結束后,思政課教師與小學生們進行了親切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傾聽他們的故事,鼓勵他們保持自信,努力學習,練就真本領。並為他們贈送了學習書籍、寫字本、地球儀、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學習和體育用品。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