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縣全方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心走實

2021年05月13日12:0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上高縣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深入挖掘本土紅色資源,創新豐富黨史學習方式,立足民生辦實事辦好事,全方位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心走實。

深挖紅色資源,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具“鄉情”。深入挖掘本土紅色資源,對本地黨史故事、革命烈士事跡進行搜集梳理,以新媒體傳播賦能,“定制”拍攝本土黨史系列短視頻,編印“口袋裡的黨史教材”。在上高之聲、上高黨建、雲上高APP等縣內媒體開通了黨史學習教育專欄,每日刊播黨史知識和工作動態。充分利用桐山村紅軍舊址等現有紅色資源,採取瞻仰革命遺址、重溫入黨誓詞、講黨課等形式,將紅色革命遺址打造成為黨員群眾“家門口的紅色學堂”。

創新宣講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具“衷情”。豐富宣講載體,組織文學藝術人才編寫詩詞、歌曲、快板、道情、採茶戲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組織開展“黨史知識競賽”“紅色拉歌會”、書法、繪畫、攝影大賽等活動,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輻射力。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以群眾點單、中心派單的形式,組織“老兵宣講團”“文藝輕騎兵”宣講團、“道情”宣講團到農村、社區和學校開展紅色經典宣講活動。充分發揮黨建宣傳信息員作用,組建黨史宣講隊,通過“情景快板”“祠堂黨課”等多種方式,與群眾面對面、零距離”的開展“微宣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立足民生民需,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具“溫情”。與全縣上下正在開展的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制定為民辦實事清單,熱切回應群眾所盼所呼,用心用情解決出行、教育、養老、醫療等群眾所急所盼所憂的問題。當前,全縣志願者參與人數達4000余人,服務時長增加6萬余小時,開展了衛生環境大整治、菜地清理、違章建筑清理等專項行動,累計清理城區菜地670畝,拆除菜園圍欄約5000平米﹔拆除違章建筑4萬余平米,解決了多年來未解決的難題,得到了干部群眾的交口稱贊。(晏芒元 傅露 歐陽文晨)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