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宜豐:流動黨員學黨史“不掉隊”

2021年05月18日10: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微信直播真是太方便了,這種學習方式十分適合我們在外流動黨員,我一定要抓住機會認真學習,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心更走實。”日前,在外務工的流動黨員趙子邦參加了家鄉江西省宜豐縣花橋鄉花橋村黨支部發起的一場黨史知識微信直播課,並留下了自己的評論與學習決心。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花橋鄉不斷創新學習方式,利用“微信直播”、視頻課程等現代信息化技術,實時分享學習內容、共享學習資料、豐富學習形式,幫助流動黨員黨史學習教育不掉隊,不漏學。

“因為工作關系,很多流動黨員平時沒辦法及時參加黨史學習。我們開展微信直播,隨時隨地可以幫他們‘補課’,確保學習黨史不掉隊。”花橋鄉白市村黨建宣傳員漆顯華說。

針對流動黨員分散性和流動性大、參加黨史學習教育難等實際情況,宜豐縣採取“線上+線下”的學習模式,在鼓勵流動黨員線下自學的基礎上,引導全縣各基層黨支部通過創建微信學習群、召開學習強國視頻學習會等方式組織集中學習。同時,充分發揮黨建宣傳信息員、黨史宣講員作用,通過微信向流動黨員推送黨史學習訊息,發布理論文章、視頻課程、經典紅歌、紅色電影等學習資料,不定期在線直播黨史宣講課,吸引眾多流動黨員“跨屏”學黨史,做到流動黨員在哪兒,黨史學習教育就到哪兒。

為確保48名流動黨員學習“不掉隊”,該縣新昌鎮崇文社區黨總支定期組織召開學習強國視頻學習會,還給每位流動黨員寄出一個“紅色包裹”,裡面有一封信、一個筆記本、一支筆、四本黨史學習叢書。

今年65歲的老黨員張建德由於身體原因,目前和兒子在宜春市袁州區生活,收到社區寄來的“紅色包裹”,老人激動地寫了一封回信。“這個紅色包裹是組織上給我們流動黨員寄來的精神食糧,我感到很自豪,現在我們學習黨史、重溫歷史,就是要牢記初心、砥勵前行,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在回信中,張建德寫到。(羅霄)    

(責編:邱燁、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