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以百姓心為心、以百姓憂為憂、以百姓樂為樂”

2021年05月22日08:04    來源:江西日報

這些年,瑞金市葉坪鎮華屋村的村民每年都有一個期待,期待省委書記劉奇的到來。5月21日,劉奇又一次如約而至,這是他第六次來到華屋村,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看望慰問先烈后代。

沿著華屋村后山斑駁的台階,劉奇拾級而上,來到一棵棵烈士生前植下的青鬆前,凝神肅立,深切緬懷。在山頂紀念碑前,劉奇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並敬獻鮮花。他說,每次面對這17棵青鬆,都像面對一位位為革命慷慨赴死、為理想甘於犧牲的烈士。他們永遠激勵著我們繼承革命先烈遺志,汲取強大精神力量,接續奮斗、矢志拼搏,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村民們看到劉奇都簇擁過來,爭相介紹村裡的新變化。劉奇為這些變化感到欣慰,他對鄉親們說,大家都是革命烈士后代,代表著老區的形象、烈士的形象,要傳承好紅色基因,繼承先輩勇於拼搏、勇於奉獻的精神,用勤勞的雙手把日子越過越紅火。村裡紅色旅游興旺起來了,大家要熱情好客,講好紅色故事,當好紅色傳人。

劉奇登門看望慰問烈士后代華崇祁,關切詢問他生活情況,祝他福壽安康。劉奇說,無數烈士為了革命和建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要切實開展好“替烈士看爹娘、為烈屬辦實事”活動,把烈士的親人當自己的親人,用心用情用力為烈屬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事、煩心事。

一起拉著家常、聊著發展,劉奇與華崇祁一家及鎮村干部打開了話匣子。村裡旅游新增了什麼項目、民生有什麼新期待、“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展得怎麼樣,劉奇一一詳細了解。他對鎮村干部說,革命年代,為什麼人民群眾踴躍參加紅軍,那是因為我們黨心向著民心,民心才向著黨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新時代我們要深入踐行宗旨意識,始終以百姓心為心、以百姓憂為憂、以百姓樂為樂,做任何事情,都要傾聽群眾的意見,群眾需要什麼我們就努力做什麼,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福祉。

離開華屋村,劉奇驅車來到會昌縣文武壩鎮涼舟村。村裡種植戶李艷遭遇到了煩心事,劉奇徑直走進李艷的蔬菜大棚,傾聽她的煩惱與訴求。見到省委書記上門來接訪,李艷又驚又喜,忙不迭地反映情況。原來,去年,縣農業農村部門推薦的經銷商收購了她種植的貝貝小南瓜,至今貨款未付清,同時,政府承諾的大棚補貼等政策性獎補資金也沒撥付到位。兩者疊加讓她的資金捉襟見肘,經營陷入困難。

劉奇認真聽取李艷的反映,詢問縣鄉干部有關情況,他說,對產業的引導政策是政府作出的承諾,是政府公信力的表現,也是營商環境的重要體現,會昌縣要千方百計把獎補資金兌現。同時,要隨著產業發展不斷優化政策,努力實現更可持續更高質量的發展。劉奇詢問了經銷商付款情況,他對李艷說,去年因為疫情,銷售環節受到很大影響。目前,經銷商已在積極籌款,我們要同舟共濟,各個環節一起努力把產業鏈做強。李艷欣然接受,她說,政府、生產和銷售一起努力,蔬菜產業一定能更興旺。

調研中,劉奇強調,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體現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檢驗。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傾聽群眾的心聲、了解百姓的煩惱,聚焦“急難愁盼”問題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切實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要立足當前解決具體問題,又要著眼長遠完善制度機制,從根本上通堵點、紓痛點、消盲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領導趙力平、吳忠瓊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劉 勇)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