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督導組和省委共同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強化責任擔當 堅持問題導向有力有效有序推進查糾整改

蔣卓慶劉奇參加實地督導

2021年05月22日08:06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和江西省委以共同督導的方式,下沉宜春市督導調研,實地了解宜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組長蔣卓慶,省委書記劉奇實地督導。

  蔣卓慶、劉奇一行來到樟樹市人民檢察院、樟樹市公安局張家山派出所,詳細詢問“六大頑瘴痼疾”自查自糾、核查評查、專項檢查巡查、智能化排查等教育整頓查糾整改環節推進落實情況以及派出所教導員履職盡責情況。他們強調,當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處於動真碰硬、攻堅克難的查糾整改階段,十分關鍵。在認真查糾整改突出問題的同時,對於當前存在的苗頭性問題,政法單位領導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一抓到底,採取針對性舉措加以解決,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政法機關政工干部要堅決扛起隊伍建設的主責主業,認真落實加強隊伍建設的各項措施要求,維護隊伍內部純潔、肌體健康。

  隨后,蔣卓慶、劉奇一行來到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區人民法院,仔細查閱“6+3”類頑瘴痼疾整治台賬,深入了解《政法干警自查事項報告表》填寫情況和專項整治工作進展,與民警親切交談,重點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做法和成效。他們對宜春公安以“六進六聯”方式積極回應群眾呼聲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以人民滿意為檢驗標准,結合工作職能為民辦實事、辦好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樹立政法機關執法司法為民的良好形象。在聽取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余旭華等新時代政法英模的事跡介紹后,蔣卓慶、劉奇強調,要認真講好英模故事,讓干警近距離學習英模事跡,找准差距和不足,做到學有榜樣、比有標杆、趕有方向,用政法英模精神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蔣卓慶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進入動真碰硬、觸及要害的攻堅階段,問題查糾深不深入、整改徹不徹底,直接決定著教育整頓的成效。要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這一階段總體要求,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及時發現解決苗頭性問題,通過教育整頓激發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動力,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措施落實,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劉奇強調,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最現實的政治考驗。各市縣黨委要全面履行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問題直接過問、重要環節直接協調、重要案件直接督辦。要緊扣重點任務、目標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把學與做、查與改貫通起來,高標准高質量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真正鍛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江西政法鐵軍。 (記者劉勇、楊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