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豐為民辦事顯“微”力

2021年05月24日07:32    來源:江西日報

今年以來,宜豐縣把“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標,引導全縣政法系統從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入手,通過創新組群“微互動”、點亮“微心願”、出台“微舉措”等“三微”工作機制,強化政法隊伍作風建設,主動貼近群眾,發現困難、解決問題,讓群眾獲得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組群“微互動”,對接民意零距離。該縣創新推出“兩群兩聲”社區警務工作新模式,通過組建警民互動微信群、主動加入社會群體微信群等方式,努力拓寬警民交流聯系“微”通道,在線上開展即時互動,傾聽群眾呼聲、向群眾發聲,在線下解決實際問題,讓群眾感受到政法干警就在身邊。近日,一位微友在新昌警民互動群內反映長途汽車站一路段消防栓水管破損,群內民警當即聯系供水部門及時搶修,並將處理結果在群內晒出,得到許多網友點贊。目前,該縣共組建警民互動群955個,人數達17萬余人,依托微信群提供“微服務”1000余次。

點亮“微心願”,真情圓夢暖民心。為了將好事實事落到實處,該縣發起“微心願”圓夢活動,由縣政法各單位通過座談會、全警大走訪、微信群留言等渠道收集群眾“微心願”,統一整理成“微心願”清單,發動全體政法干警認領。該縣交警大隊通過走訪征求各方意見,發現貨車夜間進城存在審批不便的問題,很多貨車司機反映希望能在網上辦理審批手續,交警大隊立即著手在“宜豐公安”微信公眾號開發“貨車通行証”申辦專欄,簡化了審批程序,專欄僅上線2天,申請車輛就多達470車次。

出台“微舉措”,主動服務強水平。該縣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出台一批為民服務“微”舉措。縣委政法委制定贈送一張警民聯系卡、開展一場安全法治培訓、征求一份意見建議等“六個一”舉措,深入開展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家庭“五進”活動﹔縣檢察院出台便民服務十條措施,把服務做到深處細處﹔縣法院推動建立企業破產處置府院聯動機制,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縣司法局制定第二批不罰、輕罰清單,涉及不罰事項71項,輕罰事項44項﹔縣公安局制定34條服務措施,打造一流政務服務窗口。截至目前,該縣政法系統累計開展“五進”活動298次,參與干警1268人次,走訪群眾7500余人次,解決實際問題222個。(羅 霄 張 駿)

(責編:邱燁、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