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舉辦“美麗妝點青春”主題活動

2021年05月28日16:1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27日,為豐富校園文化,提高化妝品技術專業的傳播度和知曉率,提高同學們的動手能力,由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材料工程學院主辦、化妝品技術專業承辦的“美麗妝點青春”主題活動在黃金校區食堂主干道舉辦。

此次活動分為四個區域同時進行,分別是展品區、檢測區、體驗區、贈品區。在活動開始當天,展示區上擺滿了同學們自己制作的口紅、爽膚水、護手霜、沐浴乳以及各式各樣的精美手工皂。超高顏值的手工制品加上材料學院師生的精心布置,吸引了來往的同學們。大家紛紛被這些精美的小物品所吸引,通過集贊換禮品活動,很多同學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小禮品,興奮地拍照發朋友圈炫耀戰果。

為了幫助同學們安全地使用化妝品,化妝品技術專業的同學們還推出免費快檢項目,讓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用簡單的方法鑒別化妝品的質量。在活動現場,該專業的同學們免費為大家檢測沐浴露、洗發水、洗面奶等洗滌液的pH值以及化妝品的鉛、汞、砷、鎘等有害元素 ,很多女同學將自己常用的唇膏和唇釉以及粉餅等其他化妝品拿到現場進行檢測,在活動中學習了如何甄別化妝品的品質,提升了鑒別假冒偽劣化妝品的能力。

此次活動與以往相比還新增了美容、護膚、化妝的免費體驗區。現場的老師同學不僅可以體驗學生制作的面膜,還能體驗專業的化妝服務。現場的漂亮小姐姐們化身漢服美女,進行示范,吸引了很多師生駐足觀看學習。

據了解,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是全國化妝品行業職業教育產教聯盟理事單位,是省內為數不多開設化妝品技術專業的院校,該專業於2016年開始招生,主要面向化妝品生產及服務行業,培養掌握化妝品生產及檢驗技術、化妝品安全性及有效性評價的質量管理、化妝品調配和美容等知識及技能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畢業生可從事化妝品領域內的研發、配方設計、產品質量檢驗、營銷及美容顧問等。(謝若閑、鐘世惠)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