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國紅色旅游熱

2021年05月31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前,紅色旅游景點成為很多中國民眾喜愛的旅游目的地。多家外媒報道稱,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中國紅色旅游熱持續升溫,具有多重積極意義。

  西班牙埃菲社報道,江西井岡山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是中國民眾感受革命精神的理想之地。據當地政府統計,今年一季度井岡山已經接待了逾79萬名游客。一名來自湖南的游客說,革命先輩勇於犧牲、絕不屈服,中國共產黨具有“在逆境中克服困難的能力”。

  美聯社報道說,今年2月,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進一步激發了民眾參與紅色旅游的熱情。今年,中國將在全國范圍內舉辦各種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包括展覽、電影、演出等。報道舉例說,在貴州,一名紅軍后代在遵義會議紀念館講述紅軍故事。她說,這些故事將激勵人們“珍惜現在幸福和平的生活,做好本職工作”。遵義會議紀念館還在中小學校培訓了一批小講解員,讓青少年學習了解這段歷史。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中國共產黨革命歷史為主題的紅色旅游在中國升溫。井岡山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課堂和教材。很多游客穿上灰藍色的紅軍服、戴上紅軍帽、背上印有“為人民服務”字樣的書包,重走紅軍挑糧上山的小道,體驗紅軍生活。

  彭博社採訪了一位70歲的青島居民趙芳安(音),這位退休教師准備和丈夫以及朋友們參觀多個紅色旅游景點,包括瑞金、延安等地。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都希望親眼看看中國紅軍走過的這些地方。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們想以這種方式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報道還說,一些紅色旅游活動在青少年中受到歡迎。

  (本報華盛頓、馬德裡、曼谷5月30日電 記者李志偉、姜波、劉慧)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