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小書包”科普圖書館在南昌落成

2021年06月01日19: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名著小書包”科普圖書館。曾文倩 攝

“名著小書包”科普圖書館。曾文倩 攝

5月31日,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參與捐建的“名著小書包”科普圖書館在南昌市前溪小學落成。

“今天,南昌市前溪小學名著小書包科普圖書館正式成立了!”在宣讀聲中,南昌市團委副書記鄧培等人為圖書館揭牌並為留守兒童捐贈圖書。

據悉,前溪小學成立於1973年,坐落於南昌市進賢縣泉嶺鄉前溪村,目前有在職教師8人,學生16人,而其中絕大部分都是留守兒童。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黨委副書記陳月教表示:此次捐建“名著小書包”科普圖書館活動,將“造血”與“輸血”有機融合,將扶志與扶智深度結合,聚焦留守兒童課外讀物匱乏的問題,是一項為群眾辦實事的切實舉措,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將以此為陣地持續跟進,為鞏固前溪村脫貧攻堅成果及江西鄉村振興貢獻央企力量。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