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貿職院落實校企雙主育人機制

2021年06月03日15: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產教融合是職業教育發展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學生職業能力的最佳途徑。近年來,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以現代學徒制模式改革為重點突破口,深化產教融合,為職業院校“雙高”建設做出先行先試的典范。學院物聯網應用技術專業與南昌多家物聯網公司進行現代學徒制模式改革,經過幾年的改革,於2020年通過國家教育部現代學徒制驗收,也成為首批江西省“雙高”建設專業。

通過現代學徒制改革,學生入校即入職,校企深度融合,學生雙重身份即學校學生和企業員工。企業師傅與校內導師對學生聯合施教,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企業實踐環境,學生綜合職業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效果得到學生、企業及學校的廣泛認可。

五月中旬開始,根據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學院物聯網應用技術專業又開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企業實踐活動,每天學院派遣大巴負責接送學生。

本次去往的是“南昌縣文化館”項目,校企合作單位為南昌眾一實業有限公司,每天公司6名企業師傅與2名校內教師在工程現場進行指導,通過參與企業真實的施工大項目,不僅提升了學生的專業技能,也提高的學生的專業自信。(王帆)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