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1年06月03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研討會的賀信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重要文章,深刻闡釋了紅色資源所承載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和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深刻闡明了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的根本目的、實現路徑、時代要求,是我們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和重要遵循。

會議強調,作為在江西這片紅土聖地工作的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充分認識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的重大意義,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和殷殷囑托,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的具體部署安排,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弘揚偉大的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堅定理想信念,不懈艱苦奮斗,善於開拓創新,堅持人民至上,勇於自我革命,不斷開創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研討會的賀信,深刻闡明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真理力量,明確宣示了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一道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而不懈努力的鮮明態度,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堅定政治信仰和深邃世界眼光。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鮮明的實踐意義、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堅定的人民立場,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堅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成果展現科學真理的磅礡力量,靠更深層次改革和更高水平開放拓展發展空間,在增進江西老區人民福祉中彰顯初心使命,始終做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者、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

省政府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殷美根、任珠峰等作了發言。(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