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江西福建調研時強調

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各項工作

2021年06月06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福州6月5日電 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近日在江西、福建調研檢查防汛度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進一步加強監測研判預警,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嚴密防范應對雨情汛情和各類災害性天氣,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日至4日,王勇來到江西南昌、上饒、鷹潭等地的電排站、水文站、江河堤防和蓄滯洪區,冒雨查看贛江、鄱陽湖防洪備汛情況﹔深入福建福州、莆田的城區水系聯排聯調中心、閩江堤防、漁港水庫和木蘭溪防洪工程現場,詳細檢查暴雨洪水、城市內澇和台風防御措施。他指出,當前正值主汛期,各地強降雨和局地極端天氣頻繁,防汛形勢日趨嚴峻,務必採取更加有力舉措,毫不鬆懈做好防汛減災和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全力確保安全度汛。

  王勇強調,各地區各相關部門和各級防指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層層壓實防汛防災責任措施,深入排查江河湖庫堤防、城市內澇、山洪地質災害等風險隱患,科學調度各類防洪排澇和防台風工程,強化城區水系聯排聯調建設運用,在重要堤防、重要設施、重點區域預置搶險隊伍和物資,及時處置化解險情。針對極端天氣多發情況,突出抓好短臨精准預報預警,確保預警信息第一時間到戶到人,迅速啟動人員、船隻應急避險預案,及時轉移救援受威脅群眾,嚴防各類災害事故和人員傷亡發生,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