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與江西省舉行工作見面對接會

2021年06月10日06:39    來源:江西日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來贛開展指導工作。6月9日,中央第六指導組與江西省在南昌舉行工作見面對接會。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陳強傳達了黨中央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有關精神和部署,介紹了總體工作安排。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奇作表態發言。

  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何瑞,省領導葉建春、劉強、殷美根、施小琳、吳浩出席會議。

  陳強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委以上率下,充分發揮豐富的紅色資源優勢,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分工細致明確,狠抓任務落實,各項工作扎實有序開展,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果。中央第六指導組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履行職責,在推動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抓好黨史專題學習專題培訓上下功夫,加強對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領導干部督導,指導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指導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確保江西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順利完成。我們將緊緊依靠江西省委開展工作,深入調研掌握實情,嚴明紀律規矩,展現良好作風形象,加強自身學習,高質量高標准完成指導任務。

  劉奇指出,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時期,中央第六指導組來我省檢查指導工作,既是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進展成效的全面檢驗,更是對我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有力促進。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精准對標對表中央精神,主動接受中央指導組指導督導,全力配合中央指導組做好各項工作,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落實,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們將以中央指導組檢查指導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充分發揮江西紅色資源優勢,積極創新方法舉措,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不移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努力創造新時代的“第一等工作”,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