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職業學院開展數據庫使用與課題申報培訓

2021年06月11日10:4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年來,隨著現代信息化技術的發展,數據庫的功能也相應提升,充分利用數據庫的各項功能是全校師生的迫切需求。青年教師對課題研究和課題申報的積極性大大提高,但存在對開展課題研究的規則規范掌握不夠的問題。江西青年職業學院圖書館和科研處發揮教學育人的服務理念,聯合開展數據庫使用與課題申報培訓。

培訓從課題申報的流程和要點、數據庫的使用方法兩個層面,為參訓教師解析了尋找有價值課題的途徑、課題研究和教育教學相互促進的方法,並對課題申報、相關材料的填寫格式進行專業指導,並通過現場與參訓師生互動,確保培訓收到良好效果。

學校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課題研究對教育教學的引領作用,此次培訓讓師生進一步熟悉了課題研究及申報相關知識,為提升我校教學科研水平、促進教育質量進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礎。(謝宏蘭)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