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交通大學將迎“建校50周年紀念大會”等系列活動

2021年06月11日11: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6月10日,華東交通大學舉行50周年校慶首場新聞發布會,介紹建校50周年慶祝活動有關情況。據悉,華東交通大學將於9月19日舉行“建校50周年紀念大會”等系列活動。校慶特色活動總體分為學術校慶、人文校慶、校友校慶、師生校慶等四個模塊。

華東交通大學於1971年建校,是一所以交通為特色、軌道為核心、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是全省唯一一所“江西省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單位”的高校。華東交通大學50周年校慶將突出學術、人文特點,在校慶期間同時舉辦“交通強國”高峰論壇,發揮“交通特色、軌道核心”的辦學特色,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參加,從不同專業、不同視角去探討如何構建現代交通事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新的校史館將在校慶前正式開館,展出學校文物、老照片。校慶的重頭戲之一——“感動花椒人物”頒獎典禮將在9月18日晚舉行,將從不同角度展現建校50年來“感動花椒人物”的精神風採,既是華交人教書育人的奮斗史,也是述說情懷的感動史。

50周年校慶是學校的生日,也是師生的節日。華東交通大學還將舉行 “校史”挑戰賽、“跑向百年”校園迷你馬拉鬆、校友集體婚禮、校友文藝晚會等一系列活動。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