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 
堅決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實處

易煉紅出席

2021年06月17日07:00  來源:江西日報
 

  6月16日,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會,觀看學習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組織制作的《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電視專題片。

  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易煉紅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專題片全面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既有權威解讀又有案例分析,素材豐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觸動,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生動輔導,對於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觀看專題片,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堅決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實處。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結合實際開展好學習,深入准確研判安全形勢,堅決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確保安全穩定的實際成效。

  劉奇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氣爆炸事故教訓,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敏銳性,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要求、最扎實的舉措,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發展的底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深入開展風險研判、排查評估、源頭治理,推動安全生產措施管控到位、落實到位。要持續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縱深推進重大風險“回頭看”、隱患“清零”等攻堅戰,聚焦礦山企業、建筑工程、道路交通、危化品、校園、社區等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尤其是要突出化學品儲罐、大型綜合體、化工園區、人口密集區燃氣和油氣管道,全面開展安全大檢查、隱患大排查,加大安全風險隱患整治力度,切實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劉奇強調,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健全完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嚴格落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和屬地監管責任,嚴格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嚴肅追究事故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當前,要精心組織好“安全生產月”活動,抓細抓實抓好各項安全防范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發事件的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全省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