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守島人》6月18日全國公映

2021年06月18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京6月17日電 (記者姚雪青)取材於“人民楷模”王繼才真實故事的電影《守島人》即將於6月18日全國公映。6月17日,該片南京首映式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舉行,該片主創以及影片原型人物王繼才妻子王仕花來到活動現場並與觀眾互動。

  電影《守島人》根據“人民楷模”、江蘇省灌雲縣開山島民兵哨所原所長王繼才和妻子王仕花的事跡改編,主要講述王繼才夫婦駐守開山島32年,以海島為家的感人故事。該片由八一電影制片廠、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等出品,陳力執導,丁涵、趙哲恩編劇。

  本次首映禮在王繼才的故鄉——連雲港灌雲縣設置了分會場,分會場約50位嘉賓和守島民兵通過視頻連線,參與了當天的首映式。王繼才夫婦在守島的32年裡,堅持每天升起國旗。現在,一批又一批當地民兵接過這個重任,堅守著這座祖國的海島,也傳承著愛國奉獻的守島精神。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