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部舞台藝術精品巡演共慶建黨百年

2021年06月18日09:4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6月18日電(記者 秦海峰)由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精選近年江西省創排的一批優秀舞台藝術作品,策劃推出的“重溫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巡演”目前正在火熱進行中。

此次活動著眼推動公共文化服務供給側改革,採取“點單選劇”模式推出11部劇目,涵蓋贛劇、採茶、京劇、旴河高腔、話劇、歌劇、雜技劇、木偶劇、交響音樂等多種形式,並以劇場演出和線上直播相結合的方式,實現線上線下融合、展演展播並舉,不斷拓展舞台藝術傳播平台和影響力、覆蓋面。

其中,民族歌劇《山茶花開》、贛劇《血火熔爐》、贛南採茶戲《一個人的長征》和話劇《支部建在連上》入選中宣部指定展演劇目,話劇《支部建在連上》更是入選全國50部,也是全省唯一進京展演劇目。5月以來,巡演劇目陸續公演,京劇《望紅關》《碧血慈雲》,雜技劇《山上那片紅杜鵑》、木偶劇《紅星照我去戰斗》,交響史詩《長征組歌》等也將陸續開始展演巡演。

此次巡演堅持公益性惠民原則,不但安排了公益場次,其他場次公益惠民票的比例也不低於50%。並且,在為全省人民獻上一場場藝術盛宴的同時,還積極探索“現場式”“沉浸式”“體驗式”的黨史教育、“四史”教育形式,以豐富的藝術形式和飽滿的精神內涵,讓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在藝術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禮,大力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濃厚社會氛圍。

據悉,此次巡演第一階段將從2021年5月持續到12月。

巡演劇目

1.話劇《支部建在連上》(江西省話劇團)

2.贛劇《血火熔爐》(江西省贛劇院)

3.歌劇《山茶花開》(江西省歌舞劇院)

4.採茶戲《一個人的長征》(贛南採茶藝術研究院)

5.採茶戲《八子參軍》(贛南採茶藝術研究院復排)

6.現代京劇《望紅關》(江西省京劇團)

7.現代京劇《碧血慈雲》(江西省京劇團)

8.旴河高腔現代戲《忠誠》(撫州市文化藝術發展中心)

9.大型木偶戲《紅星照我去戰斗》(江西省木偶劇團)

10.雜技劇《山上那片紅杜鵑》(江西省雜技團)

11.交響音樂會《長征組歌》(江西師范大學復排)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