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實事中詮釋對黨的忠誠——記分宜縣鳳陽鎮大路邊村村民袁平平

2021年06月20日07:59  來源:江西日報
 

夏雨初霽,行走在分宜縣鳳陽鎮大路邊村平坦寬敞的村道上,兩側排列的橘子樹一眼望不到盡頭,村舍被群山環抱,樹木郁郁蔥蔥,稻田和西瓜、葡萄、蓮子種植基地錯落有致,構成一幅美麗的鄉村畫卷。

今年42歲的村民袁平平像往常一樣,正在操作旋耕機犁田,天氣漸熱,幾個來回,他臉上挂滿汗水,褲腿上沾滿泥漿。“現在正是農忙時候,大家等著我把田整好,盡快種上一季晚稻。”袁平平笑著說,“我買了台旋耕機,一天可以幫村民‘打’20多畝田。”

憑借勤懇踏實、刻苦鑽研,過去一直以種植水稻為主的他,這幾年努力學習蓮子、葡萄等種植技術,積極參加種植技術培訓,很快就掌握了技術,並流轉土地進行種植。目前,袁平平種了30余畝水稻、60余畝蓮子、5畝金絲皇菊和2畝葡萄,去年純收入10多萬元。

“黨的政策好,讓我在家門口致了富。”袁平平從旋耕機上下來,到田埂上小憩。他說:“通過到村黨支部參加黨的政策理論學習,我加深了對黨的認識,在脫貧攻堅戰中,黨員們的傾心幫扶,讓我深受感動備受鼓舞,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2019年,袁平平當選大路邊村村小組長。同年3月,他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袁平平以強烈的責任心和積極的態度對待工作,在經營好自己事業的同時,不忘鄰裡鄉親,帶動周邊幾戶村民種植葡萄,並熱心地進行技術指導和幫助,經過精心管理,其他農戶種植的葡萄也獲得了豐收。

吃苦耐勞、樂於助人,是村民對袁平平的一致評價。唐紹軍是村裡的種糧大戶,種植了100多畝水稻,每年的稻種、化肥、農藥都需要袁平平幫忙代購,還不時請他進行技術指導,科學施肥用藥,提高水稻產量。每到農忙季節,袁平平都是先忙著幫村民犁田,之后才整理自家的稻田。在幫助村民辦好一件件實事好事中,袁平平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對黨的忠誠和熱愛。

今年2月,袁平平正式成為一名預備黨員,他的干勁更足了。這兩年,他試種的金絲皇菊有了不錯的收益,“我打算進一步擴大金絲皇菊的種植規模,並帶動在家務農的村民一起種植,增加他們的收入,讓大家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袁平平充滿信心地說。(鄒宇波)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