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舉行“中國旅游文化周”活動

於  洋

2021年06月2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以“大話端午”為主題的中國旅游宣傳片在匈牙利多個媒體平台展播。宣傳片通過文化介紹與旅游推廣相結合的方式,向匈牙利民眾詳細介紹了中國端午節文化。

“大話端午”宣傳片展播由中國駐布達佩斯旅游辦事處策劃,是今年匈牙利“中國旅游文化周”配套活動之一。本次文化周在線上舉辦,以“美麗中國”為主題,立足匈牙利,面向中東歐,推介中國人文特色旅游資源。

文化周相關活動主要圍繞“非遺與美麗鄉村建設”“冰雪旅游”“美食文化”三條主線展開。在未來一個月時間裡,主辦方將陸續推出254個微短視頻、65種海報、24個片花等精彩內容,多形式宣傳北京冬奧會,展示中國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資源。

其中,《匠造——設計融入鄉村發展》以弘揚鄉村手工藝、賦能鄉村發展為切入點,側重講述中國鄉村振興之路,展現山鄉巨變,帶領觀眾感受中國美麗鄉村﹔“美麗中國·冰雪之旅系列微短視頻展播”聚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中國北方冰雪旅游資源,中東歐民眾可以線上欣賞多姿多彩的中國冰雪旅游景觀,了解中國冰雪文化。在美食板塊,“中國味道——樂享北京短視頻展播”和《中國味道——新疆美食之旅》系列微紀錄片將重點介紹地方特色美食,並同步展現當地風土人情。

據悉,中國駐布達佩斯旅游辦事處還將自主策劃系列活動,如推出“中國旅游扶貧案例圖片展”和《旅游讓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等減貧主題音視頻作品,以及《24節氣》《外國人眼中的中國》等聚焦中國文化的音視頻作品等。

匈牙利羅蘭大學副校長、孔子學院匈方院長伊姆雷·豪毛爾表示,今年的文化周在中國傳統端午佳節期間舉辦,對匈牙利民眾深入了解中國文化很有意義。

在匈牙利生活的塞爾維亞人米蘭說:“通過線上參與文化周活動,我們全家都被中國文化深深吸引。無論是歷史、文化還是旅游、美食等方面,中國都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國家。”

中國駐布達佩斯旅游辦事處主任崔可說:“在線舉行‘中國旅游文化周’,讓我們能超越時間和地域的局限,更加注重在內容和形式上進行創新,達到更好的傳播效果。我們將用好未來一個月的時間,把更多更豐富的內容分享給當地民眾,努力向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中東歐國家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本報華沙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0日 03 版)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