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3:年輕黨員雲在線》

紅色基因薪火相傳

2021年06月22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這些年輕黨員身上,我不僅看到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也看到了為民服務的精神面貌,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向他們學習。”在《在線3:年輕黨員雲在線》紀錄片下方,這樣的評論有很多。這部引發廣大年輕黨員干部共鳴的紀錄片,反映了5位一線基層黨員“雲在線”的工作場景,以獨特的視角生動記錄年輕黨員通過先進技術發揮黨員作用的生動畫面。無論是利用數字化技術為病患治療的85后醫生,還是通過電商解決農產品滯銷難題的駐村干部,抑或通過短視頻宣傳法制知識的基層民警,他們將互聯網與田間地頭連通,讓更多人體驗到先進科技對生活的改變。影片緊緊圍繞“在線”二字展開敘述,這些年輕的共產黨員善於運用互聯網技術,而且始終身體力行,深耕在脫貧攻堅的現場。更重要的是,盡管在工作當中會遇到挫折、困難,但這些年輕的共產黨員始終“思想在線”,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不懈努力,這種熱情也感染、帶動了許多熒屏外的年輕人。

  紀錄片中的年輕黨員,是中國千千萬萬優秀黨員的縮影。科技的發展讓時代發生了變化,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不變,紅色基因薪火相傳。

  (任飛帆)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