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6月22日07:06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加強安全防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堅守初心使命,特別是要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深入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精心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會議聽取了近期安全防范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項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突出重點、舉一反三,加大安全監管力度,聚焦危化品、礦山、道路交通、煙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校園、社區等重點行業領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隱患,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演練,著力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聽取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匯報。強調,要始終堅持以百姓心為心,深入廣泛收集民情民意,切實找准群眾訴求,優化完善辦實事重點項目,著力推動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看到更大變化、得到更多實惠。要統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推動辦實事具體項目落地見效。要及時總結推廣基層的好經驗好做法,立足實際、著眼長遠,深化崗位建功、志願服務等長效機制,深入開展“將心比心 終端檢驗”專項活動,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