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大決戰》啟播

2021年06月25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劉陽)6月24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大決戰》開播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

  電視劇《大決戰》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出品,總台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制作,八一電影制片廠聯合攝制。該劇以1945年8月抗戰勝利到1949年10月新中國成立為背景,全景展現了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的輝煌歷史,深刻詮釋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諦。

  《大決戰》由高希希擔任總導演,黃劍東擔任總編劇,唐國強、王勁鬆、於和偉、劉濤、蘇青等老中青三代演員主演。啟播儀式現場還發布了這部劇的主題歌《寸心》MV。

  據了解,《大決戰》全劇採用8K電影級拍攝設備,實景拍攝、3D建模、AI修復與特效制作相結合,再現了規模宏大的戰爭場面和震撼人心的高光時刻。全劇真實還原了85場戰役和戰斗,拍攝跨越5省市,場景超過570個,建模重型資產300個。《大決戰》將從6月25日起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晚黃金時段播出,總台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台同步推出。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