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江西文化大講堂本周日開講

2021年06月25日07:03  來源:江西日報
 

  由省委宣傳部、省直機關工委、省文旅廳、江西日報社(江西報業傳媒集團)主辦的第二期江西省文化大講堂,將於6月27日9時40分在江西省博物館一樓大報告廳開講,4名紅色講解員將為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紅色文化“大餐”。

  本期大講堂主題為“《我們的英雄》——紅色故事會”,南昌新四軍軍部舊址陳列館講解員管雅麗將帶來陳樹湘烈士的相關事跡,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講解員周甜將講述賀龍同志的入黨啟示,新余市羅坊會議紀念館志願講解員孫藝將介紹王淦昌同志的事跡,省博物館講解員趙桐將分享紅軍長征的故事。

  江西省文化大講堂是面向社會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動,由大江網、江西省博物館等承辦。大講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原則上每月舉辦一場,主會場地點以江西省圖書館報告廳、江西省博物館學術報告廳為主,也將結合實際,安排“走出去”場次,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軍營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進一步滿足廣大干部群眾文化需求。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