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會見贛鄱禁毒先鋒代表時強調

堅定不移抓好禁毒工作各項措施落實 奮力奪取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新勝利

2021年06月26日06:41  來源:江西日報
 

  在第34個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會見了贛鄱禁毒先鋒代表。他強調,全省廣大禁毒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厲行禁毒方針,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持續深化專項打擊,加快完善治理體系,堅定不移抓好禁毒工作各項措施落實,奮力奪取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新勝利,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領導易煉紅、尹建業、吳浩、秦義一同會見。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禁毒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向關心支持全省禁毒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開展禁毒斗爭,推動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在長期的斗爭實踐中,廣大禁毒戰線的同志們擔當實干、無私奉獻,付出了辛勤勞動和心血汗水,為全省禁毒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英雄模范。

  劉奇聽取了贛鄱禁毒先鋒代表發言,為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奉獻精神點贊。他說,你們有的是敢於斗爭、屢立戰功的禁毒英雄,有的是英勇頑強、舍生忘死的公安民警,還有的是扎根基層、無私奉獻的禁毒志願者。在你們身上,生動詮釋了禁毒先鋒的優良品格和使命擔當。希望大家珍惜榮譽,在各自崗位上再接再厲、再立新功。要深入挖掘和宣傳全省禁毒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講好禁毒先鋒的故事,切實運用榜樣的力量推動全社會積極參與和支持禁毒工作,努力在贛鄱大地營造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濃厚氛圍。

  劉奇強調,要清醒認識禁毒斗爭的艱巨性復雜性。從確保國家長治久安、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禁毒斗爭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強化政治擔當、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一如既往深入抓好禁毒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始終保持禁毒工作的強高壓長震懾。始終保持對毒品問題的“零容忍”,持續深化打擊新型毒品犯罪活動,全力打好“淨邊”專項行動,大力實施“清源斷流”戰略,堅決摧毀制販毒團伙網絡,堅決遏制毒品犯罪猖獗勢頭。要著力激發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廣泛發動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突出加強對青少年等重點群體的毒品預防教育,扎實開展“無毒社區”“無毒單位”“無毒家庭”等創建活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認清毒品危害、自覺抵制毒品侵襲,切實將各類毒品犯罪活動淹沒在禁毒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